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English |

集团概况

主席致辞
home  > 集团概况 > 主席致辞

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,沙钢在上级党委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、支持下,从一个自筹45万元起家的小轧钢车间成长为一个屹立在长江之畔的世界500强企业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向着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,沙钢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。

当前,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,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、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。钢铁行业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、宏观经济下行、产业政策调整等多重考验,已经由量的积累、质的提升,向量质并举、求强求精转变,进入存量竞争、甚至减量竞争的时代,迎来历史性、全局性战略升级。随着我国经济的韧性、潜力、活力持续释放,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,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成为必然,钢铁顺势而为、乘势而上,大有作为。

顺势而为。沙钢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进一步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,依靠创新培育壮大发展动能,努力破解时代难题、增强发展活力、厚植发展优势,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。

乘势而上。企业将全面强化危机意识、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,坚持紧扣“效率、效益、人才”三大核心,以进一步提高产品综合竞争能力、进一步提高市场与客户响应能力、进一步提高管理赋能增效潜力为着力点,通过横向狠抓产业链建设、战略协同、对标改善,纵向狠抓生产高效低耗、市场精准把控、产品结构升级、安全节能环保、技改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,进一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、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,并努力实现跑赢大盘、追求卓越的目标,为顺利实现集团“十五”规划目标、打造基业长青的“百年沙钢”作出积极贡献。

大有作为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沙钢人意气风发、豪情满怀!我们将以愚公移山的志气、滴水穿石的毅力,坚定信心、同心同德,埋头苦干、奋勇前进,推动“沙钢号”巨轮乘风破浪、行稳致远,把宏伟的目标变为美好现实,在新征程上步履铿锵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、更大的贡献。